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便民服务 > 防空防灾 > 三防知识

 
怎样对疑似生物战剂污染的住房、衣服和家具进行消毒灭菌?

日期: 2018-03-07 17:28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作者:时间:2017-07-13

  被污染的住房可用2%的漂白粉澄清液喷雾,也可按每立方米空间1克的标准喷洒0.2%~0.4%的过氧已酸水溶液,关闭房间20~30分钟。住房内壁、衣柜、桌子均要用蘸有10%漂白粉或氯胺消毒液,或0.2~0.4的过氧乙酸消毒液的抹布擦拭,再开窗通风15分钟以上。对住有感染病人的房间,房门及手柄,应用浸氯胺消毒溶液的抹布擦拭或包起来,门外应有浸渍了消毒液的擦脚垫。

  污染衣服蒸煮30~60分钟可达到杀菌的目的。蒸煮时不要使衣服浮出水面,也可用0.04%的过氧乙酸或1%氯胺活性溶液浸泡两小时,再用清水漂洗晾干。污染的家具要用抹布沾3%的三合二水溶液或其他杀菌液擦拭,30~120分钟后再擦拭一次,最后用清水擦净。
             不同病原体蒸煮(100。C)杀灭时间
             

微生物种类蒸煮时间(分)
病毒2
肝炎病毒2
炭疽杆菌芽孢10
破伤风梭菌芽孢60
肉毒杆菌芽孢300

 

 

摘自《广州市民防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