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日期: 2018-07-02 10:28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意识,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6日,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纪念馆,追寻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年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志士的丰功伟绩。同志们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过程。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的场景仿佛让同志们亲身经历了那激情澎湃的岁月,也无声地向大家展示着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革命史,正是他们前赴后继地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下午党员同志们实地瞻仰了“红船”,97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是用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不断向革命前辈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并计划在接下来的支部主题党日上作交流发言,时刻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时代先锋。

 

 

 

(文:董军樑 图:王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