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惠民工程显实效 纳凉人次超十万

日期: 2018-08-09 15:44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办始终坚持把开放人防工程供市民避暑纳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来抓,充分发挥人防资源优势,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对人防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在去年的基础上,将今年的避暑纳凉维护管理整体打包,交由第三方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维护管理,进一步明确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的设置标准,实现 “五通八有”,即:通水、通电、通手机信号、通IPTV、通免费WIFI网络;有茶水、有桌椅、有书报、有温馨提示、有纳凉须知、有防暑药品、有人防宣传内容、有公益活动。打造成“创新、务实、惠民”的民生工程。

今年我办共开放了六处避暑纳凉点,总建筑面积达2660平方米,自7月5日起各避暑纳凉点开放以来,纳凉人流量与日俱增,截至8月8日,累计开放天数达33天(其中,因受台风灾害天气影响,暂时关闭了2天),开放时长达386小时,每天开放共12小时(10-22时),共接待纳凉市民104476人次,平均每天接待纳凉市民达3166人次,纳凉总数超十万。特别是塔山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累计接待纳凉市民达60700人次,平均每天超1800人次。

附:近几年纳凉人数比较

年份(年)

2012

2013

2014

2015

2017

开放时间

12-22

12-22

10-22

10-22

10-22

人流量(万人次)

12

18

13.5

11.1

3

注:2013年因市委市政府号召,从8月1日起至8月21日止为全天24小时开放。

 

 

 

 

 

 

 

(图、文:金  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