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浙江金盾-18”室内推演在绍成功举行

日期: 2018-09-10 19:57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6日至7日,代号为“浙江金盾-18”的浙江省暨绍兴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室内推演在绍兴市成功举行。绍兴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各区(县、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相关镇(街)人民防空指挥部及各相关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和观摩此次演习。省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一明担任本次演习导调组组长。

        本次推演内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战时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业务培训和指挥演练流程推演辅导,邀请了陆军指挥学院王海阔教授和侯康明教授讲授战时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和指挥演练推演流程;第二部分进行“浙江金盾-18”室内推演。推演中,各指挥部按照战时编成,以实际身份参演,在实际位置展开,依据实案和实际指挥手段,采取上导下演、异地同步的方式,围绕预警报知、信息防护、心理防护、抢救抢修和跨区支援等内容,综合运用文书导调、态势导调、数据导调、电话导调等方法,重点锤炼了指挥员快速判断情况、定下行动决心、进行应急处置的能力素质。

       整个演习要素齐全、程序规范、方法灵活,达到了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的目的。最后演习导调组组长王一明总工程师代表导演组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演习成绩的基础上指出,部分人员的指挥业务还不够熟练,需要加强文书拟制、要图标绘、量化计算等方面训练。

 

 

 

 

 

(文:张莘昕  图:沈彦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