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党员干部要做铁军中的标兵

日期: 2018-09-21 16:18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走进伟大的新时代,面对深化改革开放新的形势任务,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更严要求,以非凡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勇立潮头当标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良好形象,去带领党员、感召群众,形成推动越城超常规发展的合力。怎么当好铁军标兵?我认为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努力学习强素质。首先是补足精神之钙。新的形势、新的环境,对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提出了新的标准、新的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党的文件,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内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崇高的价值追求。拧紧总开关,守牢标准线,做到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明辨是非,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其次是增强服务之能。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能力差距,主动学习,努力钻研。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增强针对性,注重系统性,突出实效性。同时,注重拓宽学习领域,增加知识储备,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兴趣、一种人生态度。重视前瞻学习、系统学习、深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服务能力。

       二是踏实工作勇担当。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力量,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领头雁。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必须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着力助推绍兴超常规发展。作为人防部门的党员干部就是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要求,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雷厉风行、敬业奉献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敢于担当责任,主动周到服务,讲效率求实效。以更快、更好、更高的标准,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和职能工作的落实。要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的“关键小事”,用行动消除距离,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解决民忧。努力在实干中体现优秀本质,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只有这样,我们的党员干部才会赢得群众的拥护,才能更好地引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共圆伟大的“中国梦”。

       三是清正廉洁做表率。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既是组织上的要求,也是干事业的需要。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制度和单位制定的各项制度规定,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按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想问题、做工作,不断提高对法制、纪律的敬畏感。遵纪守法,严格自律,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对组织感恩,对事业尽责,对家庭负责,远离雷区、不碰红线,高度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平时要多照镜、勤洗澡、常检点,牢固构筑起防微杜渐的思想防线。正确对待岗位职责,正确运用手资源,自觉抵御各类诱惑,守住不越雷池半步,保持洁身自好、清正廉洁,不断增强防腐的免疫力。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使自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遵循社会公序良俗,努力做一个受社会尊重的优秀公民、群众拥护的人民公仆、组织放心的党员干部。

 

 

 

越城区人防办 傅仕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