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浙江省暨绍兴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绍兴举行

日期: 2018-09-21 16:07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919日,代号为“浙江金盾-18”的浙江省暨绍兴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绍兴举行。此次演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信息化条件下现代城市防空袭为背景,紧扣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核心使命,坚持聚焦实战、信息主导、创新驱动,采取室内推演与现场实兵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指挥所开设、预警报知、人口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消除空袭后果和跨区域救援行动等内容,组织开展全系统、全要素、全过程和实案化、实名化、实战化人民防空综合性演习,进一步提高了我省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能力、人防信息保障能力、综合防护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绍兴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所辖6个区、县(市)人民防空指挥部,部分重点镇、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指挥机构,以及各类人防专业队、民防应急救援队、民防志愿者队伍和各界社会群众等共计1000余人参演。

省人防指挥部指挥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彭佳学,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省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人防办主任肖培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方寿祥和省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全省10个地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89个县(市、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莅临演习现场观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各级人防部门切实用习近平人民防空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人防改革创新,健全领导管理体制,优化人防整体布局,转变建设发展方式,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人防工作许多经验和做法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全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文:陈斌 图:沈彦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