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便民服务 > 防空防灾 > 人防、民防百科

 
人防工程

日期: 2019-08-05 09:1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问:人民防空工程有哪些优点?

答:与地面建筑相比,人民防空工程具有如下优点:

(1)温差小,冬暖夏凉;

(2)与外界基本隔绝,宁静、清洁、污染少;

(3)地下工程内可控性大,对温度、湿度的控制,空气的调节比地面优越;

(4)便于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一时发生意外情况,易于控制和处理;

(5)由于地面与地下温差大,可利用地下水和冷风进行地面防暑降温。

问:人民防空工程应如何保护?

答:人民防空工程必须切实加以保护,主要应做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危及人民防空工程安全的范围内建设、施工、采石、伐木、取土,不得向人民防空工程内部及孔口附近排泄废水、废气、倾倒垃圾未经公安、人民防空部门批准,不得在工程内存放易燃、易爆、放射性和腐蚀性物品;不准擅自占用、改造、破坏、损失人民防空工程设备及人民防空工程的出人通道。

问:人民防空工程战时的功能和作用是什么?

答:人民防空工程以其特有的防护功能,可以有效地防备敌人的突然袭击,有效地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避免和减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是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履行人民防空职责、完成人民防空任务的必不可少的建设。

问:人民防空工程平时有何作用?

答:人民防空工程具有防护能力强、防护设备完善的特点,对增强城市防备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灾害,减少对城市生活、生产造成的损失,确保城市的正常运行,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国家鼓励平时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服务,是缓解城市发展矛盾,增强城市综合发展能力的重要措施。


摘自《湖州市人防办》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