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梅雨季节人防工程须加强保养维护

日期: 2019-08-05 09:5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梅雨季节,高温高湿,人体感闷热难受,诸多人防工程也是如此。根据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和管理的有关要求,湖州人防特别提醒:梅雨季节人防工程须加强保养维护!

人防工程内常用设备设施应每年进行一次普查并维护;防护设备每三年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且须在梅雨季节前完成。使用者应根据使用需要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护并更换损坏的设施设备。

人防工程的平时维护管理由投资使用者负责,承担人防工程的维护、消防、防汛、治安等责任,并接受县人防办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包括工程主体结构、设备设施和装修照明等,使用者应当负责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组织实施、经费筹措等工作,并承担相应的社会经济责任。

人防工程的日常维护管理,应达到下列标准:

(一)工程结构完好;

(二)工程内部整洁、无渗漏水,空气和饮用水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

(三)防护密闭设备、设施性能良好;

(四)风、水、电、暖、通信、消防系统工作正常;

(五)金属、木质部件无锈蚀损坏;

(六)进出口道路畅通,孔口伪装及地面附属设施完好;

(七)防汛设施安全可靠。


摘自《湖州市人防办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