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越城区人民防空指挥部组织“浙江金盾-20”(绍兴•越城)专项演习

日期: 2020-10-29 09:36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防实战化准备,强化人防备战打仗意识。10月26日,代号为“浙江金盾-20”(绍兴·越城)的绍兴市越城区人民防空绍兴油库防护专项演习在中石化浙江石油绍兴油库拉开帷幕。演习以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为背景,市、区两级人防指挥部及各人防专业队伍力量参加演习。

“我宣布,演习现在开始!”随着越城区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腾飞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本次演习采取室内推演与现场实兵相结合的模式,室内推演通过筹划人民防空行动,检验人防指挥员的谋划与决策能力,重点突出演练分析当前态势、报告临战准备情况及建议方案、下定作战决心;现场实兵演习通过组织人民防空行动,检验人民防空指挥部常态化建设,检验人民防空专业队、民防应急救援队的快速救援能力。重点突出演练预警报知、人口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抢险救援、医疗救护、消除空袭后果。越城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中石化绍兴油库、九龙人防救援队、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等共计60余人参演。

通过此次演习,越城区人民防空指挥部着力推进人防指挥部常态化运行、制度化管理、实战化建设,构建了纵向到底、横线到边、多部门联合、互联互通的指挥体系,人民防空指挥部的组织指挥能力有了不断提升,进一步提升了越城区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应急应战核心能力和实战化水平,为今后组织人民防空行动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各方面提供经验。

(图、文:俞盛焱)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