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越城区建交局(人防办)机关第二党支部 开展“牢记使命守初心 支持发展葆本色”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11-13 15:46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越城区建设交通局(人防办)机关第二党支部是以退休党员为主体的基层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退休党员组织生活质量,11月5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牢记使命守初心 支持发展葆本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傅仕法主持,邀请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沈明祥等领导全程指导。

首先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讨论。老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勤学不辍,与时俱进,做到退休不褪色,时时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行动上的先进性,处处做出老党员的好样子、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还参观了人民防空重点工程、杭绍台高速建设现场和石璜首战胜利纪念馆,大家追忆革命先烈峥嵘岁月,见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从而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支持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各项事业进步的热情。

傅仕法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对老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老党员要继续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正气,永葆本色,坚持真理,以身作则。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时处处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大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老党员久经考验、经验丰富,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越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交通事业进步,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余热,尽心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力所能及参与支部、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努力为我市“重要窗口”建设、提升越城首位度贡献力量。三是要努力传承良好家风家训。老党员的退休生活都很忙碌、很充实,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帮助子女教育、引导小孙辈,发挥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作用。希望大家在继续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等优良传统的同时,注重提炼好家训,传承好家风,使我们的后代一代更比一代强。四是要积极锻炼保持健康体格。退休生活很美好好,身体健康头一条。有个硬朗的身板是享受快乐晚年的基础,也是对子女事业最大的支持。希望大家平时坚持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体魄,使大家的退休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文:傅仕法,图:董绍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