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浙江金盾—20”(绍兴•上虞)人民防空室外实兵演练成功举行

日期: 2020-11-26 15:04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工作,提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做好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防实战化准备,强化人防备战打仗意识。11月12日,绍兴市上虞区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代号“浙江金盾—20”(绍兴·上虞)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室外实兵演练在上虞区供水有限公司大三角水厂举行。上虞区人防指挥部、大三角水厂专业防护队伍、区人防蓝天救援队共40余人参加演习,上虞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上虞区副区长魏国剑、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通信处处长李国祥参加观摩。

上午10时,在上虞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的宣布下,演习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演习以城市防空袭的人防应急应战行动为背景,重点演练人防指挥控制、人防专业队伍救援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课题,主要内容包括空袭前的伪装防护以及空袭后人员搜救、水管抢修、明火扑灭以及水质取样检测。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努力,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习突出战前准备、重要经济目标伪装防护、快速高效的消除空袭后果。演习组织完善、过程紧张有序,锤炼了人防指挥部的指挥能力,检验了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方案实操水平,增强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专业队伍的应急防护和救援能力。

(图、文:吴建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