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聆听“一线”的声音,助推我市学校人防教育全面提升

日期: 2020-11-26 15:1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对我市中小学学生进行人防知识教育普及,是我办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了解基层人防宣传教育现状,交流人防教育普及工作经验,推进人防教育进校园,近日,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教师人防教育座谈会。全市六个县(区、市)教育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教师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上虞区人防教育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亲身体验了互动活动。随后代表们参观了2101人防工程,市人防办傅海彪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地下人防工程的构造和重要性,让各代表对人防工程有了具体深刻认识。

下午,教师代表们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防办傅海彪副主任主持召开。会上,代表们交流了本校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的经验,同时针对人防教育普及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市人防办陈泉标主任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师资力量薄弱和教学器材短缺等问题作了总结发言。陈主任指出,市人防办将积极探索人防宣传教育新模式,系统谋划,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教育部门开展多方合作和交流,大力提升人防宣传进校园的力度和实效。同时,陈泉标主任还提出了探索”基地化“教育模式,旨在通过人防教育基地化教育,实现资源共享,解决“师资“和”器材“的问题。

此次的教师座谈会,对于人防教育进校园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教师代表们在会上提出的许多建议,对于我办人防教育普及工作的后续展开提供了指导。人防教育普及工作需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我办也将统筹各位代表意见,多措并举,更好推动人防教育普及事业。

(图、文:郑彪)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