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群防群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绍兴市人防办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情况

日期: 2020-02-04 13:3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市人防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部署,群防群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动市本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办干部职工以志愿者身份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入到对出入社区人员管控,夜巡工作,车辆、人员排查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中去。截至目前,社区报到干部职工17人,出勤防疫任务9次。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防疫党员突击队。党组书记陈泉标主任,傅海彪副主任带领党员赴结对社区(润沁花园社区)帮助疫情防控工作,调配人防应急库应急物资消毒液、口罩、一次性雨衣等防疫物资支援社区。

组织人防救援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到目前为止,绍兴市本级、柯桥、上虞、嵊州、新昌等共有5支救援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防九龙救援队赴车站、高速路口、社区等参与消毒、人员排查工作;柯桥人防战狼救援队坚守兰亭高速口,指挥、排查来往车辆;上虞人防蓝天救援队38名队员在参加完消毒培训后,分5组分别对12个社区的开放式小区进行消毒作业;嵊州市民防应急救援队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防控工作,截至2月3日,共出动队员180人次。在剡湖街道下属行政村设卡12个,排查外地车辆及人员。协助三江街道、浦口街道、剡湖街道下属社区上门摸排疫区相关人员,调查走访2000多户,上报疫情线索4个。在市区常设检查点2个,24小时执勤;新昌县民防救援队从1月23日起响应县委县政府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协助县卫健局到新昌四个高速道口为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随着几个道口的关闭,28日后,救援队工作重心移至上三高速新昌道口,24小时轮班值守,询问接触史,测量体温,分发相关宣传单,温馨提醒防控要求等。

全市人防系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董建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