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党史学习专题】市人防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1-07-16 15:54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各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铿锵有力的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更是向全党发出赶赴“时代大考”的总号召,对于指导当前人防工作、认清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展现新作为具有深刻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每位人防人都要充分发挥自己一砖一瓦的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既是对浙江的关怀厚爱,也是对中国发展道路做出的政治宣誓。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锚定的发展跑道,更是必须践行的初心使命。全办要全面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与特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理论高度和更宽广的视野,学深悟透市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现实基础和战略路径,为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范例,奋力推动共同富裕美好图景梯次展开、加快呈现、全面落地贡献绍兴人防的独特力量。

会议强调

全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省委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围绕历史主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奋进伟大梦想,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开启绍兴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将伟大建党精神熔铸进血液,铭刻在灵魂,体现到行动,秉持“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原则,做到平时造福人民,战时保护人民,努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二要深刻领悟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光荣。从历史规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提高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勇于为国强防、为民铸盾。三要坚持系统学习领会,深入指导实践,推动事业发展。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深化党建引领抓队伍强业务的重要遵循,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培养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人防战备主责主业的做实做强、民防治理的创新实践、人防改革的克难攻坚、民心工程的有力推进和“十四五”战略部署的落地见效上来,在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人防时代答卷。

(文:费妍,图:梁红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