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智慧人防”数字赋能 打造组织指挥新篇章

日期: 2021-07-28 17:23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结合“浙江金盾-21(绍兴)”演习契机,绍兴市人防办数字化改革专班根据“模式向实战要求靠拢、数据向实战要求对接、重心向实战要求转移”的三个基本要求,通过V字模型分析,重新设计演习指挥流程,整理出演习三个主要阶段(临战准备阶段、抗敌空袭阶段、消除空袭后果阶段)和六个主业务模块(指挥通信、我情分析、敌情分析、工程转换、人口疏散、目标防护)。初步梳理了各业务模块的指挥脉络,整理了一些关键指标及数据。

在本次演习中,“智慧人防”辅助指挥子系统向指挥部数字化、可视化、集成化的展示各种作战指令上传下达、情况分析、空情预警、人口疏散、平战转换、临战防护等任务的执行状况,为指挥部实时了解信息、快速制定决策、高效指挥提供有力保障,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不断积累、总结、创新,细化每一个工作环节,制定规范清晰的指挥流程,构建明确的目标任务,科学集成各种要素,有效统筹各种力量,充分整合各种资源,构建满足任务需求、规范使用高效的指挥网络,实现“指挥流程结构化、指挥操作标准化、指挥运转高效化、指挥控制制度化”。

(图、文:郑彪)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