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三个年”活动专题】市人防办举办“采访与写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21-07-29 14:2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7日下午,市人防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班第四课如期开课,由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法务部副主任兼经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汤帆作“采访与写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汤帆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采写经验,以什么是新闻为引,从新闻要素、新闻结构、新闻线索获取方法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培养和提高采访与写作能力的方法。她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要求一样,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是完成一篇好信息的关键。同时,汤帆还结合正反两方面案例,指出了新闻稿件中常见的细节问题,并从照片内容、构图、人物细节等角度,和大家分享了新闻图片的拍摄要求与技巧。

此次讲座生动精彩、分析透彻,为市人防办干部职工呈现了一堂精彩、有启发的专业辅导课,对有效提升我办干部职工公文撰写能力和机关整体办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费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