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全市人防系统统一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9·18”警报试鸣

日期: 2021-09-17 09:28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9·18”事变90周年,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熟知防空警报信号,市人防办将于9月18日上午10时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为确保此次成功试鸣,全市人防系统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

一、加大巡检力度,强化设备保障。市人防办于8月中旬开始组织各区、县(市)人防办开展警报设备设施大检查。市信保中心协助越城区降低部分警报信号干扰程度;越城区将警报安装区域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派遣协管员进行集中调试管理;诸暨市与电力公司对接以保障警报器的电力供应;新昌县对警报协管员的日常操作作了进一步明确,并要求全力配合做好“9·18”警报试鸣工作。目前所有警报设备均维修完毕,为“9·18”当日“全鸣响、全完好、零失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加人防意识。柯桥区将“9·18”警报试鸣宣传走进机关、社区,做好警报试鸣的提醒;上虞区通过利用城市街区亮化工程扩大警报试鸣宣传面;嵊州市积极与当地融媒体中心对接发布试鸣通告。各区、县(市)积极拓展发放警报试鸣及通告渠道的方式对于增强市民人防意识有着显著意义。

(文:蔡阳晨,图:朱康强、上虞区人防办)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