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越城区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9-17 15:24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我区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防空警报的能力,越城区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全民国防教育活动。一是多途径试鸣信息发布。拓宽发布渠道,通过三大运营商、气象国突平台推送覆盖主城区的2万余条警报试鸣提醒短信;利用今日越城app、越城建交微信公众号、融媒抖音等新媒介向全区刊登警报试鸣公告,确保试鸣信息知晓率。二是多举措警报试鸣保障。整合载体联动,提前1个月安排专人对主城区60余套防空警报设施设备开展信号测试、拉网式维检排查,保持良好战备状态;通过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广播新闻综合频率(FM93.6)、中广农村应急广播系统等同步试鸣警报信号,确保警报试鸣鸣响率。三是多样化人防宣传教育。利用重要节点,今年9月18日恰逢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在天樾东府等8个建设项目的建筑围挡墙上设标语、挂横幅等多形式开展人防(国防)宣传教育;在机关、社区和广场等公共场所通过展示宣传图板、发放宣传教育册,营造氛围,确保宣传教育覆盖率。

(文:顾杰尉,图:王晓峰、章子南)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