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警报声鸣响 铭记“九一八” ——诸暨市人防办拉响防空警报

日期: 2021-09-18 15:05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18日10点整,诸暨市防空警报准时响起,警报声响彻天空。警钟声声长鸣,警示吾辈安不忘危,治不忘乱。

不忘历史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在这悠长的警钟声中,我们回望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日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路轨,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遂炮轰东北军北大营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日本军国主义自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侵略者在中国的大地上无恶不作,中华大地满目疮痍,山河破碎。

90年不长,九一八就像耸立在历史长河中的一枚坐标,警示着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听这警报声长鸣,我们早已不是90年前的旧中国。历史无法改变,未来可以书写。山河已无恙,但国殇不敢忘。听,这警报声长鸣,时刻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自强者人恒强之。警报声鸣响,铭记“九一八”,学习不能辍,自强守中华!

(文:袁琼彬)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