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绍兴市人防办圆满完成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

日期: 2021-09-18 15:1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9·18”事变90周年,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熟知防空警报信号,检验城市防空警报技术性能,按照省人防办统一部署,绍兴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办公室于9月18日10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鸣响率达到100%。

为确保本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顺利实施,市人防指挥部办公室周密部署、多措并举:

一、加大巡检力度,强化设备保障。市人防办于8月中旬开始组织各区、县(市)人防办对全市警报设施进行了排查和检修,对故障警报器立即安排维修。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加人防意识。从9月13日起,通过浙政钉公告平台、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报纸、电视、移动手机端、农村应急广播等多渠道的方式发布《绍兴市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并组织试鸣。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一方面检验了我市防空警报设备性能,另一方面也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识别人民防空警报信号,提高了广大市民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试鸣期间,各城区街道上行人、车辆秩序井然。

(文:蔡阳晨,图:各区、县(市)人防办)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