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红色之旅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9-30 15:0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9月28日,市人防办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新昌县沃洲镇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梁柏台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的领导人之一,也是人民司法制度的开拓者,红色政权的第一位司法部长,第一位检察长,他作为我国第一部红色宪法的起草人之一,被毛泽东称为“红色法律专家”

“男儿立志出山乡,以身许国路漫漫。待到世界大同日,筑路架桥把家还。”’100多年前,少年梁柏台正是带着这样的理想,离开家乡投身革命,牺牲时年仅36岁。如今,新昌县在沃洲镇银顶山村建起了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先烈精神汲取红色力量。陈列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情景再现等形式,以“求学探索”、“苏俄寻真”、“瑞金岁月”、“深切缅怀后记”等六个篇章,生动展现了梁柏台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陈列在教育基地的珍贵资料,大家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学的深刻,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受鼓舞和震撼。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大家在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增强了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

随后大家来到了乡愁博物馆,11年前,当时省内在建投资规模最大、移民最多的单体水利工程——钦寸水库开始动工。因工程建设需要,库区1.2万人迁离家乡,到新的地方定居。为了纪念这一批人顾全大局、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表彰移民干部公平公正、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新昌县在钦寸水库的主要移民村——大坪头村打造了乡愁博物馆。通过参观 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人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担当与责任,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的宗旨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图、文:李蕾)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