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绍兴市圆满完成全省人防专业队伍“云”点验任务

日期: 2022-11-22 16:31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我市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全市人防专业队伍应急应战能力,11月22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柯桥区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防化防疫、通信、治安、运输等9支人防专业队,110名队员,出动各类专业装备车辆20余辆,专业队装备20余套,参加全省人防专业队伍“云”点验,并圆满完成点验任务。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人防办主任王凯,军分区动员处裘炯处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华良在绍兴民防指挥中心全程观摩此次点验拉动。

DSC_3481.jpgDSC_3488.jpg

此次人防专业队伍“云”点验,是省人防办首次通过“浙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的人防平时演训组织指挥场景进行的在线抽点。省人防办通过“人防连线”APP进行视频通话,精准定位到我市柯桥区医疗救护专业队及通信专业队队长,检验人防专业队伍编成、队伍职责、队员信息等情况。

点验结束后,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一明进行总结讲评,对我市以1.8‰的比例超额完成省办的人防专业队组建要求予以充分肯定。此次点验不仅检验了人防数字化改革“人防平时演训组织指挥场景”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用性,更深化了组建人防专业队伍法定责任部门的责任意识,提升了人防专业队伍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