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3.1国际民防日”系列活动 | 人防工程助力未来社区建设发布会暨《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 日期: 2022- 03- 07 10: 26
  • 来源: 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和“2.8”全市干部大会精神,落实全省人防工作会议和学习宣传《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视频会议的相关要求,推动新时期人防建设更好融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人民生产生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保障改善民生,3月3日,按照“3.1国际民防日”系列活动整体安排,绍兴人防举行“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 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为主题的人防工程助力未来社区建设发布会暨《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家曦,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柯桥区政府副区长成诚,市人防办、柯桥区人防办主要领导,相关人防重点镇(街道)领导出席。

副市长罗延发致辞

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成诚

介绍人防工程助力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省人防办副主任吴家曦讲话

“3.1国际民防日”暨

《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

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0兴越东路广场人防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创业、未来治理等九大场景功能用房,以及地面、地下停车场和室外配套工程等,是为推进我市建设高品质未来社区,提升完善基层人防基础设施,增加人防有效投资,积极打造的一批着眼政府所想、群众所盼、人防所能的人防工程项目之一,有利于加强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增加社会公共服务供给,方便群众生活。同时,该项目也是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减免缓”整改补建落地项目。

以此次“3.1国际民防日”系列活动为契机,绍兴人防将进一步引导群众关注人防、了解人防、参与民防,不断增强群众国防人防观念,并推动人防工程融入未来社区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防反哺社会、服务民生成效,擦亮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安全底色,奋力在“重要窗口”中展现靓丽“人防风景”。

 

走访调研大渡社区未来社区建设情况

 

参观徐山村人防文化村建设现状

(图、文:费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