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越城区建交局(人防办)机关第二支部开展“铭记初心使命,助力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6-27 09:43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丰富支部的组织生活,6月22日越城区建设交通局(人防办)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了《铭记初心使命,助力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等文件精神。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又一次向党表达庄严承诺。

支部书记傅仕法同志以《铭初心葆本色,献余热助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全面回顾了建党100多年苦难辉煌历程,深刻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简要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历史成就。并就面对新的时代、新的任务,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铭记初心,尽力助推事业发展;三是要传承美德,主动关怀青年成长。希望老党员们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发挥独特优势,用自己积极奉献的“不老松”形象去感招身边的人,以充满正能量的言行去带动家里的人,主动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还组织考察了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和农村共同富裕示范点建设工作。在汤浦水库,大家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水库建设历史、水源保护和运行管理情况介绍,并饶有兴致地乘船巡查库区生态环境和原水质量。在平水长塘头村,参观了养老服务中心、农产品交易市场、休闲村居民宿,大家纷纷为“金秋年华”以优美的山区景色、淳朴的山村风俗为依托,投入资金整治村容村貌、租用农民闲置房屋创办民宿、种养结合开发农产品、办老年食堂造福老人,积极探索村美民富人怡的“振兴乡村,共同富裕”之路的典型做法点赞,还就老旧房屋修缮、线网基础配套、生活污水治理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建议。

参加活动的党员普遍认为,这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明显,是一次很好的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共产党员身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到退休葆本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心为越城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贡献余热。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