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塔山人防综合体项目奠基!古城保护注入人防新力量

日期: 2022-07-15 17:2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5日上午,“7·15”绍兴古城保护日主题活动暨塔山人防综合体项目奠基仪式在塔山人防工程内举行。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吴家曦,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谢永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陆平,副市长陈伟军等领导参加。

推介古城人防设施利用方案及塔山人防综合体工程

塔山人防综合体工程奠基

今年7月15日是绍兴第四个"古城保护日",活动主题是“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初心如磐名城之路 近悦远来品质家园”。借此契机,塔山人防综合体项目正式奠基。

近年来,绍兴市积极响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要求,聚焦“五个率先”重大使命,抓住塔山周边综合改造的良机,活化早期坑道,融入古城保护,将着力打造平时战时深度融合、地上地下协同规划、防空防灾统筹建设的塔山人防综合体,包含人防教育体验馆、早期人防坑地道活化利用展示、地下人防工程和轨道交通兼顾人防工程四大片区,通过早期人防工程作为地面人防教育体验馆的延伸,串联起鲁迅故里、秋瑾故居、徐渭故里,形成一站式地下游步长廊,建立新型多元的古城网络化立体旅游线路,精准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未来,这里将以多层次、多节点、开放型的网络城市地下空间构建“15分钟生活圈、品质圈”,主动融入网络大城市与共同富裕地建设,在助力打造温暖幸福的生活之城和近悦远来的品质之城中努力贡献绍兴人防元素。

吴家曦强调,塔山人防综合体建设要牢牢把握人防工作与古城保护开发紧密结合的价值导向,充分利用绍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标识,按照体系化建设的要求,强化规划领建、创新场景建设、突出品质内涵,打造“诗画江南、活力绍兴”的市域甚至省域“金名片”,并以此为抓手,着力打造“浙江气质”的现代化人防战略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活动结束后,出席嘉宾参观了古城早期人防工程。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