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百年党史——市人防办机关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7-19 10:5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良好态势,强化党员意识和宗旨观念,切实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体验感和教育意义,7月13日,市人防办机关第二支部在上虞区丰惠镇、下管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顶着烈日,寻访叶天底烈士故居,倾听叶天底狱中遗书和《给大哥的一封信》背后的英雄故事。面对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张张历史图片,大家仔细观看,详细了解革命烈士光辉事迹,回望早期共产党人的奋斗路,感悟艰苦卓绝的历程,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通过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讲解和眼前一件件文物,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前仆后继的精神,接受了党性洗礼。在胡愈之故居,感受了当年先贤在民族大义面前,舍家卫国的精神。

最后,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重走了位于下管镇洙凤村的知青路,感受了当年“羊肠陡坡坑洼,荒山泥屋人家,春夏秋冬,知青人在他乡”的场景。通过这次追寻“红色足迹”的特色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党性修养和思想素质进一步得到提高,真正实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的初衷。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