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防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08-19 16:44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府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扩大至全体中层干部。二级调研员和中层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学习进行交流发言,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思想之钥”。要把学习第四卷和前三卷结合起来、与省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两个会议的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建设网络大城市和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城市定位,持续提升人民防空核心能力,不断推动新时代人防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个全会的奋斗目标

绍兴人防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着力构建“人防+网络大城市”这一战略新格局,围绕五个“人防+”为抓手,助力打造五个之城,为全面对标“两个先行”,奋力推进“五个率先”,在高质量发展中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贡献人防担当。

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人民防空服务民生和应急支援保障能力

要持续加强人防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坚持人防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继续做好人防综合体等公共服务项目开发建设、产权制度综合改革、人防应急疏散体系建设以及数字化改革等工作,在抓紧抓实备战打仗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人防服务民生和应急保障支援能力,更好完成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安全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和保障国泰民安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一要继续做好“人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始终紧盯人防工程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二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绿码,守住小门。三要继续做好日常保密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