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市国动办组织人民防空行动专项演练行动

日期: 2023-03-13 15:50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国动办组织全省国防动员指挥场所指挥通联及人民防空行动专项演练行动,绍兴作为地市代表参演并获得圆满成功。

 绍兴市第一个参与演练,先后完成三大科目,演练主题紧贴实战,演练内容突出实战,演练情形符合实战,全面展示了国防动员指挥部的组织指挥能力、人防疏散体系的建设成果和跨区域疏散接收的安置能力。

12.JPG1678246853973.png

 演练行动有效检验了疏散指挥体系建设。在演练中,接到省国防动员指挥部指令后,市国防动员指挥部立即高效展开各项工作,有效发挥了人口疏散指挥机构、城市人口疏散接收预案和人口疏散指挥平台作用。

8.png3.jpg

 演练行动有效检验了疏散规划体系建设。模拟了战时周边大城市上万人疏散到绍兴,旨在检查绍兴市人口疏散规划体系建设的成果。绍兴市人防疏散体系建设试点成果在此次演练中圆满通过了检验。

疏散演习1.jpeg1678246822564.png

 演练行动有效检验了疏散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发挥了人口疏散接收综合保障体系在实施跨区域人口疏散接收行动中的基础作用。演练中,市、县、镇三级国防动员指挥部统筹联动,在运输保障、物资保障、医疗保障、管理保障和信息保障等密切协同,快速行动,确保了疏散接收安置工作顺利、有序完成。

1678247300451.png1678247121006.png
9.png

 演练行动以实时视频直播连线方式,向全省展示了绍兴国防动员整体备战能力,进一步开创了绍兴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新局。省军区和省国动办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全程观摩了此次演练行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