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

 
“巾帼绣·巧手染共富”——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 2023-03-09 14:10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促进我办女职工凝聚力,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3月8日,市国动办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巾帼绣·巧手染共富”女工绣染活动。

通过参观浙江民艺拼布博物馆,大家欣赏了国内外的拼布艺术作品、了解了拼布文化、学习了拼布理论知识和基础手工艺制作技巧。最后,拼布博物馆的老师带领大家利用天然植物板蓝根制作的染料,采用针缝等制作工艺自己动手制作蓝染纹样布艺。

兰花、银杏叶、蒲公英......当一件件各具特色、花样别致的作品呈现在眼前,如破茧化蝶般惊艳了现场,大家纷纷感叹缝染的精妙,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相互欣赏、赞美成果,纷纷合影留念,将这份快乐与惊喜定格。

IMG_2900.jpg

IMG_2902.JPG.JPG

IMG_2905.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